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13年03月08日(星期五)第34屆3月份讀書會 高美館藝文參訪~江賢二2023個展第34屆 3月份讀書會 活動通知
主題:高美館藝文參訪~江賢二2023個展
時間:113年3月8日(星期五)
          9:45AM集合/10:00AM開始導覽
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高雄市鼓山區美術館路80號)
導覽:蘇文呈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眷屬,來賓,總人數25位以內
參加費用:門票:90元
(免費:設籍高雄者憑身分證、65歲以上憑敬老卡等證件0

說明:
   「江賢二2023個展」,以逾百件的作品呈現藝術家近40年來旅居巴黎、紐約到返台的生命轉折。在展覽的脈絡上,高美館策展人特別拉出了蘊藏在江賢二作品中自然地景和古典音樂的軸線。
江賢二表示,這次展出的幾件新作都是他年輕時候擺在心裡很久,曾經想做、也試著做,卻做不出來的作品。隨著環境的改變,年齡的增長,以及有機會遇到不同的材料,自然而然地創造出來的」,他也讚賞高美館空間改造後的挑高展廳,在空間感受、光膜光線設計上,是全台最棒的展覽場域。展場一隅,藝術家江賢二親手佈置〈冥想空間〉,引領觀眾沉思。這次展覽不僅是作品在美術館空間呈現上的突破,也是聽覺、視覺交映流動的饗宴。
江賢二表示,「我覺得身為藝術家,用素描訓練眼睛跟手,奠定了基礎後,更深奧的藝術是在心裡面的,這些是老師沒辦法教的。一切都憑自己摸索,藝術不是老師能給的,是自己的事。」「這幾年來,我慢慢發現大家之所以喜愛我的作品,不是因為我的作品很美、我的繪畫技巧很好,而是因為我的作品讓每一個人覺得,這也可以是我的作品的感覺。」江賢二以人生累積的閱歷,代替觀者畫出了心中的天地,他始終認為:「藝術品最珍貴的就是那一顆心,不是表面上的媒材與表現形式。最重要的是有心,可以感動人的,就是好的藝術。」
高美館以承繼藝術家「藝術能淨化人心」的信念,展現他豐沛的精神力和近年創作的豐碩成果。感謝資深導覽蘇老師提醒,邀請各位會友同來沉浸於藝術的洗禮,把握這展期最後的周五。

理事長 沈慧珊 敬邀
主辦 : 讀書會 
會  長  謝逸蓁
副會長 陳耀文  
輔導會長 陳羿伻
到訪人數 775851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