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20/11/10
109年11月28日(星期六)第二次【社會關懷】活動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0屆第二次【社會關懷】活動
◎主題:第2次社會關懷活動-「小松鼠的家」民族社區家庭服務站
◎時間:109年11月28日(星期六)  AM 10:00~PM 13:00
AM 9:45~AM 10:00 報到
◎地點:「小松鼠的家」民族社區家庭服務站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永年街7-3號.   
◎關懷對象:小松鼠的家~弱勢兒童建立的社區家庭服務站 (高雄市民族社區)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免費參加. 當天提供午餐。

本年度的社會關懷活動將以本會核心價值「關懷」與「付出」為主軸,延續推動社會關懷將溫暖送給需要幫助的人的精神。第二次社會關懷活動特別選在感恩節的季節,前往高雄市民族社區的「小松鼠的家社區家庭服務站」進行關懷活動,期望改善其學習成長的環境及其設備,同時更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投入更多的資源及關愛,共同來關心高雄市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心智障礙及育幼院少年。更希望能帶給孩子們付出與回饋的觀念學習,並讓老舊社區重現生機。

高雄市民族社區為政府早期為安置公共工程拆遷戶及低收入戶所興建的整建住宅,於民國六十八年遷入。因居住空間老舊狹小,也被外界定義為「鳥籠社區」,社區中弱勢家庭居多,隔代教養問題嚴重。有鑑於此,2008年設立「小松鼠的家」社區家庭服務站,為社區弱勢家庭辦理系列服務,讓弱勢兒童家庭也能獲得公平的成長環境。

該社區服務站現由高雄市愛心手足慈善會承辦,主要針對高雄市三民區社區18歲以下兒童少年及其家庭,經社工員評估家庭支持系統薄弱、有教養困難或照顧壓力,須提供支持性、補充性及學習性服務措施。目前有課輔25至30名學生,大多來自弱勢家庭與新移民子女。

本次活動將由永續協會組成的八位美女所組成的「食代魅力美女主廚」團隊,首次攜手與小松鼠的家的小朋友們一起料理豐盛的拿手私房菜,並以”Anyone can cook”的意涵建立孩童在生活中嘗試在生活中建立獨立自主能力,並傳遞不論是什麼樣的背景,只要認真面對自己,努力去做,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

誠摯邀請您在11月28日(六)感恩節的周末,攜家帶邀約好友,以熱情的心情及行動,一起前來參加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讓永續關懷與愛的力量,因為有您的行動參與,一起成為點燃孩子的內在動力的助燃器,透過正面思考及正向行動,減少社會負面訊息終止弱勢世襲,讓社會更美好。

第30屆理事長 張兆正 敬邀    
主辦:常會組 
指導人   嚴智譯
召集人   陳羿伻
到訪人數 774382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