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9/08/09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9屆八月份企研組小組活動通知
◎主題:家族企業內部歧見面面觀
◎時間:108年8月27日(星期二)  PM18:30~PM21:30
PM18:30~PM19:30 餐會時間
PM19:30~PM21:30 講座時間
◎地點:福華大飯店五樓
高雄市新興區七賢ㄧ路311號
◎講師:李建成會計師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沙拉吧餐費350元/人。17:30可開始用餐
(因場地租借因素,無論是否用餐,參加活動者皆需收費。請會友事先告知來賓,不便之處敬請見諒。如有素食需求,請事先告知以利備餐。)
 
◎說明:
台灣家族企業傳承接班問題不斷,雖然問題並不獨為台灣家族企業所有,然而,由於絕大多數的台灣家族企業對於「家族治理」的概念相對陌生,不僅企業家族成員「富過三代」的願望難以實現,企業競爭力也受到影響。

要有效管理家族企業傳承所衍生的利益衝突問題,「家族治理制度」是關鍵答案。什麼是家族治理制度呢?簡單來說,家族治理制度是一套所有家族成員共同同意遵守的管理工具、機制與程序。建立家族治理制度的目的在於協助家族成員透過一定的方法,理解家族對於財富傳承時,可能會發生爭議的議題,訂下相關處理的原則。諸如,家族最重要的核心價值是什麼?家族財富的利益如何分配?如何管理?參與分配的人有何權利與義務?家族成員的行為規範是什麼?一旦發生問題與紛爭時如何解決?

本次小組會特地邀請李建成會計師來分享他研究的心得,歡迎各位會友邀請來賓共同來聆聽與探討。

第二十九屆理事長 王榮富 敬邀

主辦: 企研組
指導人   常務嚴智譯   
召集人   理事張英忠    
到訪人數 774253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