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108年8月20日(星期二)第29屆八月份月例會【財務規劃管理講座】活動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9屆八月份月例會【財務規劃管理講座】活動

◎主題:中小企業轉大人的寶典:世界富有家族創富的借鏡
◎時間:108年8月20日(星期二)  PM18:30~PM21:30
PM18:30~PM19:30 餐會時間及月例會
PM19:30~PM21:30 講座時間
◎地點:寒軒大飯店和平店五樓
高雄市苓雅區和平一路33號  電話:07-7239911
◎講師:義守大學李建興教授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永續會友免費參加。
會友的配偶、直系親屬及會友公司員工:收費600元/人:
其他邀約來賓:收費700元/人

◎說明:
常聽長輩說到「富不過三代?」這句諺語真是如此嗎?為什麼華人社會常發生「富不過三代」的案例發生?李建興教授更花了3年時間,探索當初猶太人為何能夠掌控世界的政治與金融,研究結果發現,例如:全球知名的羅斯柴德家族,為施行跨代財務規劃,並成立家族控股公司,對於公司股票既不公開發行,也不會上市、上櫃,連繼承人人選都是優先以「才能」做為考量依據,因而能歷久不衰。
台灣現有的企業有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是中小企業(資本額不及新台幣四千萬元的公司),這些小規模的企業如何能與美日的世界級企業如:IBM、NEC,Sony等競爭呢?

商場上有一句話「最後的贏家,才是真正的贏家」。所以,策略性的思考不以近利為依據,在經營現有事業的同時,也為未來事業奠基。最重要的是,要向所謂之「傳統智慧」挑戰,勇於突破,才能開創新局。

本次月例會特地邀請李建興教授來分享他研究的心得,歡迎各位會友邀請來賓共同來聆聽與探討。

理事長 王榮富 敬邀

主辦: 企研組
指導人   常務嚴智譯   
召集人   理事張英忠    
到訪人數 774455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