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5/15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8屆五月份企研組小組會活動
◎主題:養生之路 — 初識千年醫典《黃帝內經》
◎時間:107年5月22日(星期二)  18:30~21:30
◎地點:精英診所二樓(地址:高雄市明誠路256號)
18:30~19:30 用餐,19:30~21:30 講談時間
◎講師:精英診所 嚴智譯醫師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好友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用餐蔬食套餐,餐費350元/人。茶水無限量供應。

◎說明:
    西漢劉向將東方數千年的醫學經典編輯整理成為《黃帝內經》,此書相傳是黃帝與岐伯、雷公、伯高、俞跗、少師、鬼臾區、少俞等多位大臣討論醫學的記述,經過歷史上政權更替與戰火的摧殘,雖然古人的智慧有所散佚,但是歷朝歷代都有有心人再重新編纂、註解,讓中國古代的醫學智慧淵遠流長。《黃帝內經》難讀,可是傳達的是道家思想與順應自然的哲學,總的來說可以歸類成「天人合一的整體觀」、「不治已病治未病」、「精神意志的攝養」、「重視形體的概念」、「飲食調節」五個大方向,企研組邀請對中、西方醫學學有專精的嚴智譯醫師為我們從東西方醫學的觀點分析,初步的從《黃帝內經》的精神帶領我們踏入養生的哲學之路。
 
理事長 黃海靖 敬邀

主辦: 企研組
指導人    沙振言 
召集人    吳思萱   
 
到訪人數 770887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