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8/02/14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8屆2月份登山隊活動
主題:逍遙棚集山
時間:107年2月28日 (星期三)
集合地:(1)09:00 文化中心(2)09:10中正體育館
(3)09:50八八快速道路潮州交流道靠左路邊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
交通:自行開車(安排共乘)
參加費用:報名費300元(含共乘車資、保險、午餐)
裝備:小背包、水壺、餐具、杯子、登山杖、毛巾、遮陽工具(帽子、長袖衣物、雨傘)

◎說明
棚集山海拔899公尺,位於屏東縣來義鄉丹林村,登山步道規劃非常完善,每當假日前來登山健行的遊客總是絡繹不絕,人聲鼎沸,登山界稱之為「華僑市場」。棚集山有吊橋、小溪、瀑布,溪谷穿越其內而生成完整的生態系,動植物景觀皆能呈現,是良好生態保育的登山步道,屬於大眾路線。
中午休息用餐後下山,我們將順訪「喜樂發發吾部落」,該部落青翠山林環抱,林邊溪水潺潺相伴,排灣族母語地名有「一直向上」的意思。部落中有一條重要的水圳「二峰圳」,於1923年興建完成,是日人鳥居信平為解決屏東平原四季降雨不均,冬季無水灌溉所設計的工程。當初鳥居信平與原住民達成協議,以人力用傳統工法開鑿3436公尺的渠道,自林邊溪上游收集河床下的伏流水,再透過渠道送往下游田地,二峰圳利用地勢與重力排水設計,不用一度電就可以灌溉良田,在全球氣候變遷的現在,實在是水資源永續利用的最佳典範。

理事長 黃海靖 敬邀

活動主辦單位:登山隊
隊  長 宋明政
副隊長 詹惠真                                 



 
 
到訪人數 775455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