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10/05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7屆十月份讀書會活動
◎主題:
被討厭的勇氣
◎時間:
106年10月11日(星期三) PM19:30~PM21:30
PM:19:30開始讀書會活動
◎地點:
Cest La Vie 瑟拉威咖啡館  (地址:民族二路66號)
◎講師:
黃海靖 常務理事
◎參加人員:
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
點購飲品低銷,如時間允許歡迎大家在6點半到店裡共享晚餐,聊天討論
◎說明:
書中節錄哲學家阿德勒的語錄,以輕鬆對話的方試呈現。因為時代的改變現實的壓力,我們常常不懂什麼是自由,我們在為誰辛苦?是在追求什麼?為什麼我們那麼努力活著卻不知道怎麼開心。常常別人覺得要有一份好的工作,才能被人看得起才能被尊敬。 
   休假時吃大餐旅遊並在fb上寫下記錄,好像這樣才叫活著,好像這樣生活比較豐富,好像這樣才符合社會期待。那為什麼我很多朋友家人,明明有好的工作令人稱羨的家庭讓人敬佩的學歷與證照,但他們常常陷入自己不知為什麼而活的空虛感。長得英俊美麗的人永遠嫌不夠還要花大錢去修修臉,月入十萬的朋友還是嫌不能開名車住豪宅。條件優沃的人都不見得幸福,那平凡無奇的我們還能追求什麼?
  所謂的自由,就是被別人討厭。
有人討厭你,正是你行使自由、依照自己的生活方針過日子的標記。
為什麼人們一直無法改變?
為什麼自卑感總是揮之不去?
為什麼我們總是活在別人的期待之下?
為什麼現在無法真實感受到幸福?
或許是因為,我們缺少了被別人討厭的勇氣!

第二十七屆理事長 徐健清  敬邀     

讀書會 會長      蔡奕辰
副會長   鄔采瑀
輔導會長 嚴智譯



 
 
到訪人數 774479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