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7屆九月份月例會暨讀書大會活動
◎主題:思考的技術
◎時間:106年9月19日(星期二) PM18:30~PM21:30
PM18:00~PM19:30 餐會時間及月例會
PM19:30~PM21:30 講座時間
◎地點:寒軒飯店和平店二樓
◎講師:陳文進 顧問
◎參加人員: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永續會友免費參加
會友的配偶、直系親屬及會友公司員工:收費500元/人,
其他邀約來賓:收費700元/人

◎說明:
   如果別人問你樹葉是什麼顏色,你因為曾經於學校,在課堂中老師指導過你,告訴過你:「樹葉是綠色的。」於是,你不加思索的回答道:「樹葉是綠色的!」在大前研一的看法中,他則會十分的懷疑並問你:「你是如何證明樹葉是綠的呢?!」
邁進二十一世紀資訊日新月異的現代,培養一位具備思考能力的自然人,是為家庭、學校乃至於社會之重要使命。「懶於求知的人,沒有未來。」求知、邏輯思考是為活在當下所必需。
大前研一在「思考的技術」以經營企業眼光,告訴讀者思考的方法,以及若干可遵循的步驟,循序漸進去鍛鍊你的思考邏輯能力。他並不是告訴你答案或標準的模式。如果想在新經濟時代中成功,他認為首先要重新培養獨立思考或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他也鼓勵所有人深入思考,提出問題,而最關鍵的是,必需拿出勇氣,花時間自己找出答案。尤其是身為一個會思考的專業經理人,不是在於每次決策都保證一定百分百正確,而是運用他們邏輯思考能力,無論事後證明對錯與否,都能重新檢討整個邏輯過程,提出改進方法以獲得學習機會。
在工作上,有過錯誤的決策嗎?事後是否有想過是因為考慮得不夠多,還是假設的方向錯誤,一起來觀看本書由文進顧問帶領大家如何看懂本書精隨。

當天有會友分享時間,請會友多多參與,有參與的會友會得到講師贈與的小禮物
 
 
第二十七屆理事長 徐健清  敬邀
 指導員 嚴智譯
 讀書會會長 蔡奕辰
 副會長    邬采瑀 



 
 
到訪人數 774926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