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7/07/06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26屆七月份 讀書會 活動
◎主題:正是時候讀莊子:莊子的姿勢、意識與感情
◎時間:106年 7月11日(星期二) PM19:30~PM21:30
PM:19:30開始讀書會活動
◎地點:Cest La Vie 瑟拉威咖啡館 (地址:民族二路66號)
◎講師:林語桐 會友
◎參加人員: 永續會友。歡迎邀約眷屬及來賓一同參加
◎參加費用: 點購飲品低銷,如時間允許歡迎大家在6點半到店裡共享晚餐,聊天討論

◎說明:
兩千多年前的中國經典《莊子》,正是現代人強化心靈的實用法則!
若失去了一段愛情,莊子教你:「厲風濟則眾竅為虛」。大風一停,發出聲音的樹穴皆回復寂靜。愛過了、努力了,就該放下,為什麼要放任心情擾動不安?

用盡全力卻無法得到肯定,莊子說:「物莫之傷」。既然無法掌控外在,不如轉而經營內心,讓自己不再陷溺於世俗價值的網羅,任龐大壓力將自己淹沒。

經常為負面情緒、憂鬱與焦慮所纏擾,莊子教你:「莫若以明」。把視野提升到太陽和月亮的高度看事情,將會發現世界如此廣大,使你有寬闊心胸駕馭人生百態。
我們才是心的主人。心雖柔弱,但是只要經過有意識的訓練,它也可以是護衛自己一生最有力量的武器!
要為生命找道理,要安定惶惶不安的心靈——現在,正是時候讀莊子!

第二十七屆理事長 徐健清 敬邀

讀書會 會長 蔡奕辰
副會長 鄔采瑀
輔導會長 嚴智譯
到訪人數 774570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