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更新時間:2015/03/21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社會關懷組希望工程募款活動~修繕馬兒部落課輔教室
◎募款目標:新台幣15萬元
◎募款目的:打造一個不畏風雨的教室
位於三地門鄉的瓦酪露社區(Valjulu,原漢名『馬兒社區』),為一處鮮為人知的排灣族部落。民國96年社區的課輔班開辦,但是環境艱辛,當時只能在籃球場旁的廢棄小屋開始,97年借用廢棄的派出所作為教室,當時純粹僅以關懷照顧放學後的學童為主。直到歷經第五位志工老師---宋文慶,開始重視社區學童的學業成績,宋老師發揮自身為補教講師之力,獨自輔導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三年級的課業,每週一次還親自教授孩子們長笛,從此,這群孩子們學校成績不單單在水準之上,亦在許多藝文競賽屢獲佳績,備受該學區學校教師與校長之肯定,更培養出屏東縣唯一的「總統教育獎」同學。
本會社會關懷組經由宋明政前理事長之引薦,邀請常會組孔正富副理事長及徐健清監事,實際前往馬兒部落訪查,我們發現社區課輔教室老舊,有嚴重漏水現象,牆壁水漬斑駁。供應孩子們晚餐的廚房,則是用竹子臨時搭建的,沒有窗戶、流理台、冰箱、電鍋,瓦斯爐也是殘破不堪的狀況。馬兒部落大部分學童的家長都在附近的豬隻屠宰工廠擔任殺豬的工作,唯有良好的學習環境,這些偏鄉原民孩子們才能與城市裡的學生競爭,考上好高中、大學,實現人生夢想,擺脫只能以勞力換取工資、在家酗酒的循環。
我們預估修繕教室漏水、新建廚房之工程費用約20萬元,理、監事會已決議由永續愛心基金專款提撥5萬元,其餘15萬元則以募款方式,希望永續家人參與捐款活動,相信涓滴成河,除了實踐永續關懷與付出的精神外,更送給馬兒部落孩子們一個禮物~~「希望」。

這次社會關懷活動!我們將採1.募款→2.施工→3.辦理永續社會關懷「馬兒部落實地關懷活動」。以達到我們社會關懷活動辦理的原則「讓永續家人實際參與的社會關懷活動」,請在永續協會會務通知平台登記,收款由負責人林治潔辦理,可當面交付或私下詢問帳號,截止日為4月30日,如未達到募款金額將順期展延。

第二十五屆理事長   謝茂彬    敬邀
  常務組指導    孔正富  0929-188720
  召集人    陳聖和  0937-174023
  負責人    林治潔  0927-280073
                       
 
 
到訪人數 774979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