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第25屆一月份企研組小組會活動通知

◎ 主題: 創業成功秘訣研討會

◎ 引導講師:董師傅手工麻糬負責人董建新先生

◎ 地點:寒軒國際大飯店

◎ 時間: 104年1月27日(星期二)

18:30~19:30二樓用餐 19:30~21:30三樓講座分享
(19:30~20:00董師父引言分享 20:00~21:30分享討論方式進行)

◎ 費用:餐費需自行負擔,參加講座及用餐的會友每人可補助餐費100元

1990年夏天,15歲的董建新跟著回老家探親的阿公,從雲南滇西來到台灣。沒有人想到此行,讓他日後成為一個麻糬界的達人。 董師傅一來就和阿公及叔叔住在花蓮,叔叔的岳父就是花蓮手工麻糬的開山始祖曾水港老先生。 曾水港來自桃園龍潭的客家人,1940年移墾花蓮後,將客家麻糬創新改良成為花蓮獨樹一格的點心,他每天只做固定的量,騎著鐵馬在花蓮市街頭巷尾叫賣,他的「麻糬喔—麻糬!」總會在固定的時間與地點出現,因此成為花蓮詩人陳黎筆下的「聲音鐘」,那是當地人們回憶的地標。 得自曾老先生的真傳,叔叔嬸嬸也有一手做麻糬的好手藝,自創立「曾記麻糬」後,董師傅就是最佳助手。他從唸高工開始,就每天五點起床隨著叔叔嬸嬸總動員,從大灶燒柴、將糯米漿炊熟,揉擀糯米筋,到製作紅豆餡,最後將一個個麻糬,像陶藝作品般鋪陳在籐篩子裡供客人選購。二十多年來董師傅對於麻糬的用心,用情之深,無人可比。 現在,一代麻糬達人董師傅要在南台灣開店生根,將這懷舊的老味道帶到南台灣,希望這令人尋味的甜點在地化,成為南台灣的最佳伴手禮。

第25屆 理事長 謝茂彬
企研組 常務理事 張兆正 敬邀

到訪人數 774327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