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文章分享

文章分享

更新時間:2021/06/29
日本九州高爾夫之旅後記                文/蘇文呈

打了將近10年的高爾夫球,一直嚮往著能到日本打幾場球,因為常聽人說日本球場的桿弟服務有多好;今年宏全會長英明,決定將國外賽大陸的行程改至日本,哇!終於有機會一償夙願了。今年的國外賽自開始報名後,宏全兄一看“捧場”人數不斷增加,龍心大喜決定自掏私房錢每人送頂高級高爾夫球帽,加強永續球員上場競技的氣氛。如不是後來機位不足,人數當不只出團時的16人。明年度會長長江兄雖為“拼經濟”而未能同行,但大力贊助現金5,000元共襄盛舉,讓整個行程活動更增色不少。此次日本九州高爾夫之旅共打了三個球場,行前即挑選有桿弟服務的球場,雖然費用須較高,但三井公司的林先生感念我們想享受所謂的高水準服務的需求,於是特別“撒必思”一下呢,價格與無桿弟服務的球場費用算差不多啦!真感謝。
 
行程第二天打第一場球【玉名球場】,此18洞球場為日本PGA比賽球場,不只具有挑戰性,球場景色自然風光秀麗,打球當天因為颱風剛過幾天,天氣相當炎熱,球友有人問“是不是在曼谷打球啊?”你說有多熱。回飯店途中順路到梨園,大夥想藉吃水梨退火氣,財務長明輝兄“阿沙力”每人一箱【荒尾梨】,七顆裝才日幣1,000元,此後一連幾天“吃梨仔吃到變梨仔臉”

行程第三天打第二場球【有明大牟田球場】,此18洞球場設計秉持日本丘陵風味,球道高低起伏大,球場要求全部追加使用球車,車道配合球道自動導引駕駛裝置,桿弟可無線遙控無人駕駛,相當特殊。打完球安排至柳川遊河,聽船伕清唱日本演歌,隨後到立家花邸,觀賞百棵有數百年歲的古松,聽導遊導覽洋式古堡歷史更加受益匪淺,當晚在柳川當地享用日本最有名且有特色的鰻魚大餐。
行程第四天打第三場球【小岱山球場】,為日本排名前10名的世界級球場,經常舉辦日本PGA比賽,球場景色迷人,保留了大自然地勢景觀。18洞球道讓
不同水平的球友可盡情享受擊球的樂趣。
 
綜合三天球場,未見到在出發站像菜市場一樣的紊亂景象,也未見到打球塞車狀況,其預約制度的建立與落實應為原因之一,另外要求球隊事先編組、球場不亂接組、球場掌握時間管理完善、球友準時報到,這都是球場井然有序的原因,不過我想球場與球友能相互體諒與尊重才是最主要原因。每場球前後九洞各換
不同桿弟,但服務水準是一樣的,打3、4洞她會倒自備的冰茶“撒必思”一下。
其實最讓我欣賞的是,桿弟在擦完每位球友的球後,手握旗桿不發一語站在洞邊,由您老兄自行判斷推桿,但如你問她意見時,她會認真的〝趴下去〞幫你看看,然後〝指引迷津〞讓你的小白球乖乖入洞。有人不解桿弟為何不主動告知路線『因為在台灣桿弟會主動告知路線』,其實日本的桿弟是尊重你自行的判斷,但如你有需要,她會認真、慎重地幫忙你。
 
三場球賽延續去年上海行模式也分成兩隊對抗,輸方8人每位樂捐100元,三天累積基金作為三場球之短洞近洞獎。去年國外賽在上海時,三天編入紅隊的人都勝免出錢,不管對手取名白隊、藍隊甚至於最後一天取名綠隊都輸,因此今年編組取名時藤本兄就搶著取名紅隊,不過,今年我都在取名白隊的一方,三天全贏免出錢,而三天取名紅隊的都輸,您想知道為什麼?先不告訴你。
只要有參加永續球隊的人都知道,在永續球隊活動中,打得好不如打的巧,此次三場球加入了趣味性賓果逐洞賽,每天晚餐時舉辦賓果抽洞,享受佳餚同時笑聲不絕,文銓兄之胞弟剛學球不久,但與我周姓友人(小岱山球場打73桿)同組時,你猜誰贏?詹老弟硬是在某些洞抽出【 X 其它】時,為他那隊貢獻最大,您想進一步知道詳情嗎?明年參加就是,包你樂歪了。
 
此行程四夜全宿羅馬溫泉飯店,每天打完球泡泡湯消除疲勞,隔天又是生龍活虎精力充沛;而且每在車程中,茂豐兄以他豐富且活潑生動的加色加料笑話讓大家不會像參加一般旅行團一樣“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第四晚在飯店享用懷石料理宴會餐,同時舉行三場球賽總排名成績頒獎,球賽採新新貝利亞制,競爭雖然激烈但最後結果是“大家樂”。
第四晚是最後一晚了,該忙的都忙完了,隔天就要回可愛的家了,於是泡湯後心想好好睡一覺。不料半夜1點半好夢正甜時,電話響傳來宏全兄的聲音,總幹事建鴻出狀況,衝至建鴻房間一看,龐然身軀痛得在地板上東翻西滾叫爹叫娘,於是趕快操著不流利的日語去安排送醫急診,當車輛到醫院門口時,本來趴在宏全兄身上睡著的建鴻竟然好了,不痛了,下車來又是活龍一尾。怪哉!莫非宏全兄溫暖的懷抱有著超魔力,我想建議他在理事長卸任後乾脆改行從醫好了。
回到飯店後我輾轉難眠,心怕建鴻又再“演習”一次,也擔心明天能照常回台灣嗎?老天保佑,我們一行16人全部平安快樂歸來,只有,只有會長宏全兄的行李仍留在飯店內,“還捨不得走”。
 
親愛的永續會友們:
 
來打高爾夫球吧!
來參加永續高爾夫球隊吧!
來參加明年的國外賽吧!

到訪人數 773997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