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文章分享

文章分享

更新時間:2018/12/19
2018永續鐵騎環島心得     文/馮泓圍
鐵騎環島真的是一項壯舉!
 
回想起四年前,永續第一次舉辦鐵騎環島活動,當時是由王志豪顧問所發起籌辦的活動,全程九天八夜,繞行台灣一圈,由志豪哥領騎,隊員有安東尼、周天利、徐健清顧問、廖鈺棠(棠棠)以及小弟泓圍我,一共六人,規模可說是非常迷你。當時對永續來說,是第一次在會內舉辦這種較具挑戰性且長時間的活動,我們一行由保母車愛格斯楊(小楊)的護送下,安安穩穩的完成了那一次的壯舉,大家也回味足近三年之久,當初要參與這種活動,說真的,機會真的是千載難逢,有這麼志同道合的朋友能一同參與,實屬難得。
 
三年後在一次的月例會後,王顧問不很正經地跟我說,想再重啟一次鐵騎環島計畫,當時的我並不以為意,難道他在月例會席間喝的透明物體是58度?直到8月某天,豪哥傳來規畫後的行程表給我後,豪邁的丟了一句”環島兄弟們,再來熱血一次吧”,才頓時讓我驚覺,豪哥這次來真的!家中老小和日常繁瑣的公司事務,很難毅然決然地就決定要出走個九天八夜,相信這也是大多數人之所以怯步的原因,但這次錯過還要再等幾年?所以決定跟隨他再戰一次鐵騎環島!
 
跨上了心愛的鐵騎,往筆直的公路奔去,沿途的景色就猶如人生的風景,有風和日麗的藍天白雲、壯闊的平原海景,也有濕冷的陰雨綿綿、迷途與逆風的險困逆境。美麗的牡丹水庫接踵而來的是陰雨的壽卡;險峻危險的台九過後迎來壯闊的池上稻海;在大農大富大雨中享受香熱的紅茶與咖啡;充滿樂趣的草嶺隧道與十分老街,但伴隨著綿長艱辛的爬坡;陰雨刺骨的淡水八里,享受一碗熱騰騰的淡水阿給;筆直爽快的台61線,颳起陣陣不可預期的危險側風;炎熱無風的嘉南平原上,有著冰心透涼的冬瓜檸檬、青草茶、水果冰。白天有香車陪伴,晚上有美酒相隨,陪騎的會友、地方上的朋友也來一起助陣,每晚都活像是一場慶功宴會,每個人都在酒酣耳熱之際,忘記白天一身的筋肉疲勞。
 
這次遇到了較多的陰雨天、較多受傷的狀況,愛可的受傷讓我們更小心保護清宜這唯一僅存的女隊友;陪騎的裕原在關山的大地上,撒了滿腔的熱血後,讓我們更注意要隨時緊盯路面。九天八夜行程中的雨勢,整整給足了五天,下雨的天氣不僅心情受到影響,對於安全與體能都是艱鉅的考驗,但是全隊上下,大家都秉著既然來了就拚下去的精神,挺著體力、咬著意志力,每天堅持完成既定的路線。這樣的精神,讓每個人都感染了一種說不出的革命情感,得到了一個難能可貴的美好回憶。
 
感謝豪哥這次的續辦,讓大家共同擁有這個美好的回憶。感謝每一個陪騎與加油的會友,讓我們這一路充滿了歡樂。感謝提供美酒與加菜金的朋友,讓我們每晚都能用酒精來擊退大腿上的肌酸。感謝我們的謝顧問,幫我們安排這麼舒適的食宿,讓我們晚上可以好好的充電。感謝一路當我們保母車的小楊,幫我們適時的補給又拍了這麼多精彩可供炫耀的影片。感謝黃偉康(康哥)、廖政裁(廖大哥)、莊榮文(職業破風手)、余育憲(憲哥)、吳清宜(美女消保官)、施宏毅(勇腳弘毅)、劉進福(進福哥)、林川源(川源哥),這麼一群優質的隊友,滿滿的回憶承載滿滿的感謝。在台灣一定要做的三件事情,登玉山、橫渡日月潭、單車環島,這別具意義的三件事情,就讓我們完成了其中一件,回首過去九天八夜的精彩,真的是「騎乘一下子,回味一輩子」。
 
 
 
到訪人數 775146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