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文章分享

文章分享

如果沒有,就自己創造!─《扶桑花女孩》的幕後傳奇主動改變 

 有了目標,就要一步一步開始為目標的實現來努力,你必須從想像的目標中,找出你需要的零件來加以組合,如果你自己缺少某項零件,就要從別的地方來補。商業製作人在製作的過程當中,一定會結合許多人的智慧來參與,但對他們來說,如果沒有就自己製造,也是非常重要的。

 有一個製作人的例子就是這樣,她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會不斷的去蒐集所有她認為缺乏不足的部分,不管是人還是流行徵兆,就是一直補齊,並且也能讓整個團隊都跟著她朝目標前進。

 《扶桑花女孩》的電影製作人石原仁美,她一直想要製作一部描寫一群「在逆境中也能笑著成長」的堅強人們的電影,一邊製作,她一邊其實是抱著「也想鼓勵自己」的心情。

 她先是找到這部電影的原始故事,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是關於一個礦坑小鎮的人,為了生存,將礦坑轉型成為夏威夷村的成功故事。然後,她再透過三群不同女性的生存樣貌,來傳達她的想法。一群是原本只會跳土風舞但為了幫助家鄉轉型而成為夏威夷舞者的鄉下姑娘,和一位不管過去礦坑時代還是後來轉型為夏威夷村都支持著這個地方的人們的老闆娘,以及一位原本已經厭倦自己的工作,卻因為教導這群女孩成為獨當一面的舞者,而慢慢找回自我的舞蹈老師。

 石原為了完成這個計畫,為了把自己寄託在這部電影裡的想法傳達給觀眾,她一直到處蒐集各種能幫助她的要素,例如,她在電影裡加入方言 這樣的創意,並創造出許多有趣又奇特的角色,結過組成一組有魅力又特別的演員卡司。

 而且,在沒有足夠宣傳預算的情況之下,她靠著與草裙舞活動的跨界合作、知名尤克里里琴師的獨奏表演,以及發動演員協助全國宣傳活動等,她的實際工作就和這部電影的主題一樣,在困境中整合所有成功的要素、補強所有缺陷,一步步實現她的願景。

 石原就是擁有這樣堅決邁向自己目標的「目標力」,才能在企畫開始到電影上映之間長達一年的時間 ,當中,凝聚起那麼多人的力量,將所有人的智慧和想法都導向她所希望的目標,一起發揮出團隊的力量,製作出那麼大的活動,最後獲得那麼大的成功 。
到訪人數 775548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