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文章分享

文章分享

更新時間:2012/05/22
---分享喜悅---
徐立聲2012/05/10
母親節的歡樂氣氛已經展開了,首先祝福永續的媽媽們Happy Mother’s day! 去年家母榮歸主的懷抱,生前囑咐:自備旅費(旅遊天國),不可讓親朋好友破費!吾等兄妹遵照遺囑婉謝奠儀。我要再次伸出雙手,向我平凡又偉大的母親大人鼓掌稱謝!
家母後事處理妥善後返回高雄工作崗位,就開始忙到現在,停不下來!對我而言,忙的定義就是:有相對的報酬或回饋平衡所付出的時間與精力!記得民國80年剛加入永續協會參加讀書會讀的第一本書目:『哈佛學不到的經營管理』,第二本:『樂在工作』。這二本書讓我吸收到的智慧,奠定了今日在職場上非常紮實的基礎。95年接任第16屆理事長,經過一年的琢磨與自我成長,又增添了幾分功力,更加強了我的自信心!從此平步青雲,業務蒸蒸日上,累積了越來越多的專業實務,名號不逕而走,業務如湧泉般應接不暇。如此喜悅之事,焉能不與永續家人分享!
我經常在興奮之餘靜下心來探討,何以上蒼如此眷顧我這學歷不高又無家世背景的市井小民?整理如下:
(一) 鎖定目標,全力以赴,翻山越嶺,開闢疆土,客戶滿意,創造三贏…金門市場佔有率over 85 %。
(二) 充實專業素養,教學相長(文化大學教育推廣中心任教),無償服務客戶解決客題,累積經驗,塑造專業形象與權威。
(三) 文東兄教導我:1.有計畫就不忙 2.有紀律就不亂 3.有預算就不窮;10年來我每天排SCHEDULE,每週計畫待辦事項,每月鎖定應辦事項,每晚記錄今日所處理事務。我經常告訴朋友:我是One man company。雖然很忙,但是不會亂。時間是用排的,約好了就有時間。與其說我很忙,不如說我每天都過的很充實!
※ 文東兄要娶媳婦了,看到喜帖精緻的程度,即可知他歡悅的心情,6月2日要記得參加,讓他感受永續家人的祝福與溫馨!
(四) 耀欣兄啟發我:〝好的服務不需要打折〞。我的工作服務收費在市場上算是偏高的,但是我的客戶來源:1.客戶介紹 2.同業轉介 3.友人支持。目前某方媒介的案件已有越來越多的比率,真是讓我越來越驕傲。噓~要低調!不可得意忘形!只要客戶滿意,價格絕對不是問題!
(五) 藍海策略:在永續我學到80/20的法則。就是:花20 % 的時間得到80 % 的獲利,這是很爽的體驗,晚上睡覺都會偷笑!成長的階段是敬業→專業→權威。目前我的主要獲利業務:1.解決客戶即將面臨罰款的問題 2.指導客戶以最少的經費合法化 3.替客戶在開業前事先規劃合法的場所。這是累積了10年的工作經驗與實務的操作所累積的能量爆發的威力!
(六) 看崩孔不通看針孔(台語)意為:〝往遠處著想,不要計較眼前利益〞。無償服務客戶就是創造一個準客戶,這一點文東兄做的最落實!我常告訴晚輩:為別人服務就是讓自己成長最好的學習!別人要利用你,是因為你有被利用的價值!
在此我要為永續理監事服務團隊精采的演出叫好,由於您們的付出延續了永續的核心價值,更豐富了永續的光彩!
(七) 不斷的學習:看看別人是如何成功的?你是否學到什麼啟發?不斷的檢討自己還要加強什麼?分析自己的個性是否適合創業還是做幕僚?男怕入錯行,發現錯了趕快換跑道。我到47歲才轉入此業,現在是如魚得水,瀟洒自如!謝謝啟文兄當初給我的建議!
(八) 樂在工作,會玩,才會成功! (OFF學)
專心,全力以赴的工作之餘,要刻意安排時間讓自己做些喜歡的事。諸如:旅遊度假、邀約三五好友淺酌品茗…等。我經常在享受孤獨的寧靜時,會有神來之筆的創意,原因是:心無掛礙,沒有雜念。所以〝平〞〝靜〞〝安〞〝穩〞,思緒非常清楚,因而造就了無限的思考空間,自然就整合出新的思維,也就是想出更好的辦法。 明政兄吹薩克斯風已有一段時日,見他陶醉其中,就算走音了也能自得其樂,若能持之以恆,假以時日他的樂音定能響澈雲霄,名揚四海!

以上言論,僅供參考,只是有感而發,與君分享。若需面授,請提前預約!
祝 永續家人
身體健康 事事順心!
到訪人數 775404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