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文章分享

文章分享

更新時間:2011/12/29
形象管理專題:職場晚宴怎麼穿?
陳麗卿/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總監

到年底很多餐宴,宴會服要如何穿著才能得體又有魅力?

 一年將過,越到年底越熱鬧,「跨年」、「尾牙」、「中國新年」、「春酒」等等,一連串宴會接踵而來,您的宴會服都準備好了嗎?

 許多人不知道該穿什麼樣的宴會服出席宴會場合,所以穿著上班服就到現場,這在國際社交場合上,是非常失禮的一件事哦!因為上班有上班的樣子,宴會也該有宴會的樣子,無法替代。然而,在宴會中如何穿出女人的美麗優雅、男人的瀟灑大方,請參考以下宴會穿著指標:

 指標一:「性感」≠ 「曝露」,美麗又端裝

 對於女性來說,宴會服是最能展露女性柔美、性感的一面,你也會發現大部分女性宴會服都有「裸露」的設計;例如挖空背部、微露胸線、開高釵、盡顯修長美腿等不同的款式。但是,要提醒您:宴會服的裸露應該是性感而非曝露。

 您可以選擇最多2個部位露出,例如微露胸線和手臂,或是背部和腿部。而裸露應該儘量以「剛剛好」的美感為原則,一旦露出多於二個部位,或是胸腺裸露過低、腿部太高,只會讓人覺得曝露過多,美感不見了。

 指標二:30%的亮面材質,最有宴會感

 男士們想要穿出宴會感,建議可以選擇會發亮的材質如絲絨、綢緞等。因為會發亮的布料,在經過宴會場合燈光的照射,會發出閃亮的spolight光芒,讓你在人群中顯得風華耀眼。

 不過,當男士穿著亮面布料時,最好不要超過全體面積的40%,例如深藍絲絨西裝外套搭配黑色西裝褲與白色襯衫,此時深藍絲絨外套就佔了全身的30%左右的面積;當男士朋友全身都是亮面布料時,反而會失去男性優雅、沈穩的紳士氣質。

 指標三:華麗感配件,讓宴會服更加分

 許多人因為忙碌,無法為自己準備恰當的宴會服,這時候「配件」就很重要了。例如:當女性穿著一襲黑色的簡單洋裝,這時加上一條帶有鑽飾的寬版項鍊與綢緞高跟鞋時,宴會的隆重華麗氛圍立即呈現。

 因此,像是女性的披肩、項鍊、晚宴包等,男性的領結、袋巾、絲巾、袖釦等,都可以選擇帶有華麗感的設計,簡單的衣服就可以瞬間閃亮、貴氣起來。

 指標四:創造宴會服的「再生」價值,不只穿一次

 一套正式的宴會服往往所費不貲,如果只為了出席宴會而穿,太不符合經濟效益。因此,在選購宴會服的時候,如果能用「慧眼”看出這套宴會服的“再生”價值,日後在這件衣服在穿過二、三次之後,就可以運用巧思加以修改,以另一種樣貌出現。例如女性宴會服常見的修改方式:長裙改為短裙、長袖改為短袖或無袖、短袖改為細肩帶或露背裝等。而我有一位男性學員,在幫他挑選一件質感很好的布料做西裝時,他聽取我的建議,另外訂做了一個可以替換的緞面領子;當他需要出席重要宴會場合時,只要將領子做交替,就可以從專業的西裝,變身為優雅出眾的宴會服。一衣多穿,最經濟。(本文亦載於經濟日報,Perfect Image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
到訪人數 774898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