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4屆理事長
     沈慧珊


                  
  

113
年度永續會務方針


 

 快樂學習,愛在永續

永續21

21世紀的2011年,永續邁入第21屆,也就是21歲了。你知道嗎?微軟(MICROSOFT)創辦人比爾蓋茲在21歲時創辦微軟公司,目前市值已達2870餘億美金;戴爾電腦(DELL)創辦人麥可戴爾在21歲成立戴爾電腦,目前已是全球前幾大的科技公司;愛迪生也是在21歲時成立波普愛迪生公司並申請到他的第一項專利,日後成為人所周知的發明家。小弟志豪我21歲時大學三年級,課業還過得去,沒啥特殊成就,但也當了輔大童軍社社長。親愛的會友,你21歲時有何特別事蹟嗎?若無震驚寰宇的成就,相信必也留下一頁美麗的回憶。

20,若說是一個階段;21,應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也是一個承繼與創新的開始,因為我們要邁向下一個20。不懂鑑往就無法知來,不能承先就很難啟後。永續創立20年來有著許許多多的故事,若我們不能切實體會20年前那群企業主亟思討論如何籌備協會創立的過程,如何能將協會的宗旨如實的承繼下去;20屆來的歷屆理事長在用心經營會務的背後,有著許許多多的智慧結晶,若我們不懂去向他們挖寶,如何能在自己的事業與人際版圖像他們一樣做的那麼好,又有哪些成功的企業人士會像他們一樣無私的傳授呢?再加上支持協會走過這麼多年的每個永續會友,協會的每段歷程都有見證,若我們彼此不多加交流,如何達到所謂的互通訊息與無限發展呢?就讓我們從現在開始,用真誠的心來學習,相信第21屆理監事群已經準備好整年度的計畫,會讓所有會友有個精彩豐富的民國100年。

一月份一開始,首先登場的是由奶媽海音姐奶爸泰璋兄的意識會談研習課程,讓我們學習如何有技巧的帶領團體對話,將替今年度往後的小組研討培養了一群懂的如何帶領團體對話的核心幹部,相信必能在未來的小組研討中達到讓每個人都能暢所欲言,且每個人的意見都被尊重的一種團體對話的理想境界。一月份月例會在邀請施森樹前理事長擔任講師的過程中,更是深刻體會永續人的真誠。在施前理事長兩岸奔波這麼繁忙的工作中,也是毫無保留的答應企研組健清常務理事的邀約,願意在經營管理專題講座中分享他在大陸經營事業的經驗談,這樣無私回饋協會的用心,我想沒什麼比這更能展現永續的核心價值了。再來,二月十二即將登場的新春聯誼活動,聯誼組在美華常務理事積極籌備下,各項工作都已就緒並啟動,相信會讓所有會友有個難忘且熱鬧的一天。

親愛的會友家人,永續21屆的理監事群與會務幹部都以無比的熱誠動了起來,未來我們還會更用心。若你能多投入參與,你會感受到我們口中的顧問們是怎樣的關照我們,你會看到理監事群是如何用心的計畫與執行會務。只因為,我們一心一意的要發揚永續協助企業發展與會友個人成長的宗旨,也全心全意要踐行協會的核心價值。因此,我們需要你參與在每個會務活動,並且對每一個付出心力的會友給予鼓勵,讓我們共同經營出一個百分百的永續21屆。

 

 2011/1/18 第21屆理事長 王志豪

到訪人數 775844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