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4屆理事長
     沈慧珊


                  
  

113
年度永續會務方針


 

 快樂學習,愛在永續

豐收之旅

四月22日永續國外旅遊參訪團出發了,清早六點從高雄集合,經歷七個小時的飛行我們來到了青島機場,緊接著五個小時的巴士趕路終於到了濟南,一下車看到我們笑容可掬的名譽理事-文進會兄及弘力主管團隊親切的招呼,就像看到許久未見親友般一路趕車的疲憊都不見了。文進會兄特地挑選全亞洲最大的餐廳-魚翅皇宮接待我們,真的只能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它了,一行人共座您想像這桌子有多大啊(這廂房還不是最大的),我們弘力主管招待客人好熱情,第一次品嚐了茅台酒真的好喝,當然喝醉了隔天非常難受。

第二天正式拜訪弘力集團,在文進會兄的辦公室裡看到了大大小小的獎牌都是優秀的表現,也進行名譽理事的聘書頒授,在參觀平陰縣的四個廠房後,總為大家做簡報並送給在座的會友一份『日常管理程序』秘笈,誠如常務顧問說的:有人在教併生死嘸人在教做生意,這就是永續特有的慷慨分享,不論成功或失敗總有熱心的會友關心指導協助。我看到了文進會兄的『識』看到了員工的能放在對的位置,『誠』對員工不但照顧盡而教導、對主管信任進而入股分享、對客戶主動且負責、對朋友更是有問必答,『簡』不以外表取勝,其豐富的內在不斷求新求精讓人感佩、『氣度』為人溫和易近沒有架子,待人用心豪氣(除了車子對自己也要好一點),我想文進會兄的成功在於他對管理的用心及執行力的嚴謹,從乾淨的工廠及流暢的動線都可看出管理的實力,讓我羨慕的是像家人般的主管情誼,所以弘力集團的發展勢如破竹未來不可限量,是永續的驕傲呢。

參觀了濟南大明湖的『四面荷花三面柳,滿城山色半城湖』,天下第一泉-(ㄅㄠˋ)突泉的奇景,親眼見到從小聽到的『滾滾黃河』卻一點都不湍急,原來現在不是雨季且接近出海口了。隔天到曲阜拜訪至聖先師-孔夫子參觀孔廟、孔府、孔墓。登泰山見識了小天下,大伙走的喘呼呼時看到了山上的巨石御碑都忘了氣喘如牛趕緊拍照,最後登上了最高1545的玉皇頂參拜了玉皇大帝,祈禱大家幸福平安順心(很貪心吧)。嶗山太清宮是個靠山面海地靈清幽適合修行的好地方,還有許多很棒的景色呢,只可惜您沒能參與,感謝用心的志豪常務拍攝了全程的影片及鐵峰嫂隨隊拍照讓大家有了回顧,感謝貼心的碧玲會姐,原來她那大行李箱放的是照顧大家的點心,德行嫂對大家的噓寒問暖,漢中理事及幸美監事的熱場帶動行程氣氛,當然全隊最有經驗的金信常務顧問是為照顧我們和分享而來真是感恩,及文進名譽理事的大排場高規格接待還抱病陪伴旅遊,讓我們至今難忘也讓我此行獲益最多。最辛苦的莫過於淑玲常務,包辦策劃、安排、領隊除大小事務全包外還擔任隨隊理療師,每天服務我們身體不適的會友(真的超厲害,因為我第一晚就喝醉了第二天很不舒服,經過淑玲的精油推拿+酵素約一個小時就好多了),當然囉,要謝謝所有參與這次行程的會友及寶眷,沒有你們不會有這次精彩的行程,就沒有這次豐碩的收獲回憶,感謝大家。最後借用青島啤酒廠的一個標語『永續協會伴你:度過昨天,享受今天,迎接明天』,謝謝您參與今天的例會。

                             怡靜 2010/5/18

到訪人數 775982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