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4屆理事長
     沈慧珊


                  
  

113
年度永續會務方針


 

 快樂學習,愛在永續

更新時間:2023/07/20
永續的家人們大家平安:
 
    六月份參觀的工廠(台灣龍盟複合材料公司),是幾經波折從31屆提案歷經COVID-19疫情停辦至今,終於如願以償揭開盧山真面目。未參觀前覺得這麼神奇石頭可以變成紙,是如何辦到的?經過梁仙和副董事長詳細介紹後得知,公司自1998年創立至今花了無數心血與努力(也燒掉了一個資本額),才有今日規模。而這家公司也是秉持著環保為經營理念,少砍樹、減少水資源浪費及減少碳排放量,是國內新生代一舉數得的綠色企業,並在國外獲得40國專利認證。公司除了石頭造紙相關產品外,也讓業界工廠加盟合作,將整條生產線輸出與傳承創造利基點,為環保多盡一份心力,也算是台灣的「特斯拉」另類台灣之光。也從梁仙和副董口中得知,公司採專業經理人制度,他在公司也是從基層做起至今,非空降的二代接班。
    由此衍生協會未來會員人數增加或維持,其中最重要的環節需仰賴前理事長或資深會友的子女或好友,進入協會成長與學習,能讓協會「永續」。因為前理事長或資深會友在協會投入大半輩子的心力,協會猶如你們的第二份事業(第二個家),應該不願見到協會人才走到凋零的地步。我們其他會友也需盡點心力,請會友們多多參與協會活動並將好友一併帶上,用行動支持主辦單位,進而將身邊的好友轉介進協會,大家一起學習與成長。再進一步進到理監事會群裏,藉由主辦活動能更深入與會友認識互動了解協會的文化與精神之所在。在工作或家庭遇到狀況時大家互相關懷,符合協會宗旨,感受到協會會友們的真誠與實在,便會留在永續心向永續,大家開心和諧像個大家庭,因為我們永續是優質的社團。

張悦揚 敬上  2023.07.16
到訪人數 775799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