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4屆理事長
     沈慧珊


                  
  

113
年度永續會務方針


 

 快樂學習,愛在永續

更新時間:2021/04/23
不平靜的四月天!

四月二日早上,在台灣花蓮的鐵軌上頭,一輛滿載492名乘客的太魯閣號,發生台鐵史上第二死傷慘重的意外事故,216人輕重傷、49人斷魂。鐵路一向是國人最平順、最安穩的交通工具,但在自從2018年的十月,發生了普悠瑪號脫軌意外事故,在加上此次事件,台鐵成為出門、回家最危險的一條路。台鐵的改革聲四起,什麼該革、什麼該改? 我們從這樣的事件當中,是否能對應到高鐵、又或是對應省思自己的企業、工作、家庭以及本身,而從中看到了什麼、想到了什麼、學到了什麼、又最後做了什麼? 我想這是很值得大家好好坐下,深思討論的一個好課題。

從今年元月至今,缺工伴隨著薪資水準上漲,已是勞動市場的主旋律。原物料上漲更是來勢洶洶,漲幅已讓各行各業叫苦連天,而漲幅伴隨著缺料狀況,似乎通貨膨脹這頭猛獸,已經悄悄地降臨經濟市場,準備橫掃肆虐一番,而它會影響多久,又會造成什麼更進一步的影響,我們所有人都必須確切地了解,並在事業上及個人理財上,做好適切的規劃,以防它帶來的傷害。而四月起,旱災當前,接下來準備可能要面對風災、震災等其他天然災害,在這樣無法預知的災害環境中,什麼是我們能夠做的預防與準備,也是我們不可忽視的功課。

感謝各次級組會會長帶領之下,本月都有精彩活動;登山隊隊長鳳錦與正富顧問的協辦之下,全員平安順利摘取合歡主峰、雪山東峰、雪山主峰三座百岳,也恭喜所有本次參與的會友。讀書會會長惠真與總幹事奕辰的帶領之下,讀書會有個生動活潑的台語俗諺之夜,讓大家了解台語的幽默與美麗。高球隊本月在總幹事虹彰的安排下,到大崗山球場有個愉快的球敘,本次有新手進步神速地順利抓到一次「 柏蒂」,表現令人驚艷。各次級組會活動如此精采,也呼籲所有會友,要安排時間、把握機會,多多參與,相信收穫一定也會非常豐富。

最後,為這個不平靜四月天默禱,希望台鐵事故而犧牲的無辜生命,能獲得安息,倖存者順利走出創痛,家屬能走出哀傷。每一個令人惋惜的事件背後,一定有個真切的原因,釐清所有可能原因,事前的預防部署,時時改進檢查,方能永保安康!

理事長 馮俊憲  四月 敬筆
到訪人數 775349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