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4屆理事長
     沈慧珊


                  
  

113
年度永續會務方針


 

 快樂學習,愛在永續

更新時間:2020/02/18
過年前大陸武漢爆發新冠狀病毒傳染病的群聚感染,傳染力相當驚人,感染的人數以倍數在成長,國人也都相當關注及擔心,深怕SARS的歷史事件會重新來過,也因有SARS的前車之鑑,故此次防疫工作較不會像上次那樣驚慌失措,雖然在國內仍然未發生群聚感染,但以中國大陸封閉了許多大城市看來,此次的疫情絕不可等閒視之。

2月9日是我們永續新春聯誼的大日子,聯誼組常務悅揚及組員相當認真的籌備與規劃了許久,但為怕群聚感染,應避免團體戶內活動,而許多會友對於疫情亦有所顧忌下,經再三的思考及與理監事討論後決議延期至端午或中秋時再舉辦,這也是永續第一次停辦新春聯誼,雖然對活動有所期待,但為了此次疫情控制也不得不作此決定了。

此次疫情對於產業衝擊最大的莫過於觀光業及在大陸投資的台商了,尤其是觀光業損失相當慘重,不論是國內或國外的旅行團或自由行都取消或延期,計畫來台觀光的陸客此時亦無法入境,觀光業的寒冬正要開始,也牽動了其他產業,在2003年時SARS對於台灣的經濟影響,第二季出現非常大的反動。台灣的GDP在2003年四季的成長率分別為:1-3月5.17%、4-6月-1.15%、7-9月5.41%、10-12月7.26%。顯示SRAS的恐慌、導致消費、生產以及企業投資停滯的現象,對台灣經濟帶來相當大的影響,而此次新冠狀病毒疫情更甚,可預期這對今年各產業也有所衝擊及影響,會友們不得不注意。

不管疫情對產業界影響如何,最重要的還是要照顧好自己的健康,多運動、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是抵抗疾病的不二法門,畢竟「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材燒」,天祐武漢、天祐台灣!
 
第30屆理事長 張兆正 109/02/10
到訪人數 774339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