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位置:首頁理事長的話

理事長的話

 

高雄市企業永續經營協會


 
第34屆理事長
     沈慧珊


                  
  

113
年度永續會務方針


 

 快樂學習,愛在永續

更新時間:2019/08/20
 帶著愛去旅行
    旅行!是一個另人愉悅心情放鬆的一項戶外活動,你可以簡簡單單走馬看花式的走一趟行程,你也可以選擇頂級美味及住宿奢華般的享受行程,還是自行規劃沒有限制的自由行。不管您是用何種形態、何種方式去旅行您都是會帶著一顆愛的心出去旅行,陪著心愛的家人、慰勞您辛苦的員工、好朋友相約戶外走走慰勞自已、見見久未碰面的好友……等等!都是一種愛的呈現及行為模式的展現。
    永續第29屆年度旅遊行程,經過理監事會的決議我們選擇了與往年不同的旅遊行態,帶著愛去旅行『讓LOVE輕旅行、台東黑孩子書屋』。透過遨遊旅行社精心規劃,把愛的因子放在行程裡,讓旅遊不再是走馬看花,不再是只有頂級美味及豪華住宿,而是一個有愛的成份在行程裡,我們多了一份對人的關愛、我們也多了一份對環境的關愛。讓我在享受旅遊行程中,有家人及好朋友的陪伴,我們也去關心需要社會關照的一群人、我們也關愛養育我們這一塊土地。或許您覺得旅遊何需如此,其實也只是在蓋好的房子中我們把它裝飾一下讓它更舒適及美觀、去點盞燈讓它更光亮一些。
    一直擔心旅遊行程會有雨神來陪伴,8月17日清晨一場滂沱大雨叫醒睡夢中的我們,心中忐忑不安會不會繼續下著,集合時雨勢漸緩終於中場休息,讓大家集合上車。此行老天爺配合的很好,二天行程未受雨勢影響而擔擱,上車下雨下車雨停。可讓大家在行程中能順利走完安排好的景點,過程中我們看見了一個人的影響力有多大、有多深、有多遠,不管是人的養成教育、自信心的建立及對社區的關愛到自給自足不接受捐助的心胸,『黑孩子書屋』讓我們看見『陳爸』一個人無私的付出,改變一群孩子的未來。看到原住民朋友對這塊土地的熱愛及保護的心態,同時影響了下一代對家庭的觀念與關懷,靠自己的力量讓在外遊子返鄉打拚,確實是一趟兼顧旅遊及人文素養之旅。
    我們總是會想用錢可以解決很多的難題,有人常說錢不是萬能,也有人常說沒有錢是萬萬不能,一趟旅遊行程我們看見沒有錢卻運用愛與關讓自變得更強大,而讓弱勢的朋友有能力改變現況。運用關懷與愛護關心自己生長的地方用自己的力量,影響下一代對家庭觀念的傳承及對環境的重視。終結都是用愛來化解一些障礙,讓自己變的更強大,更有能力面對問題及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王榮富 2019/08/20
到訪人數 770908

會員登入

返回頁首